close

※私設現代Paro

※時空混亂

※大家都OOC,OOC到爆炸,不喜歡請自行告辭


 

蟬鳴從兩旁的行道樹上不斷傳來,聒噪到只能用震耳欲聾來形容。頭頂的烈日無情散發著能量,即便是透過樹葉縫隙散落的陽光也絲毫不減其殺傷力。

炎熱到空氣都彷彿能以肉眼可見的樣貌在扭曲融化眼前的一切景象,大都市的盛夏今天也不遺餘力地折磨著為了生計奔波的人們。

『我恨夏天。』

淺藍色短髮的青年數不清第幾次的在心裡咒罵這該死的天氣,明明還只是在前往公司上班的通勤途中,身上的襯衫卻早已被汗水浸濕。

嚴格說起來,Kyo並不覺得自己有特別喜歡哪個季節,春天有令他過敏的花粉;夏天像要燒死他;秋天的冷熱交替很折磨人;冬天只會把他凍成蘇打雪糕。

『反正這一切都該死。』反正在心裡咒罵不需要講道理,他甚至希望下一秒全世界就可以一起爆炸,這樣他就不用去上班了。

好不容易終於踏入公司大樓,在進入大廳的那一瞬間Kyo忍不住在心裡歌頌冷氣的發明者。一路上煩躁不已的心情也終於平靜了一點。

進入電梯裡看著不斷往上的樓層數字,Kyo的腦海中恍然閃過一段莫名的回憶。

---

好久好久以前,他不記得具體是哪一年了,只記得當時的自己還只是個會翹掉放學前最後一節課只為了早點去搶遊戲發售的高中屁孩。那天他在外頭到處鬼混,直到黃昏才準備返家。

在經過學校附近的公園時,他看見一群小孩子似乎正圍著什麼人叫囂著。

「快點啊!!膽小鬼!」「我就說他不敢吧!你就是膽小鬼啦!」「好爛喔!遜咖!」

遠遠望去,隱約可以看到一個黑髮的小鬼倚著公園的恐龍溜滑梯,蜷縮在包圍中心,很明顯的就是被欺負的那個孩子。

「嘖......」Kyo有點不耐煩的咂了咂嘴,但既然已經看到了他就無法就此放著對方離開。

教訓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孩子還是可以的吧。他在心裡默默的為自己找了個藉口,這都是為了那些小鬼的未來好。

「喂,」他走過去,憑藉著身高優勢居高臨下的看著那群小鬼,努力擺出他覺得應該是看起來很兇狠的表情:「小鬼,這裡是我的地盤,快給我滾!」

「哇啊啊啊啊!」「快跑!!是壞人!」

也許是背著夕陽逆著光登場的感覺真的太像反派,亦或是他模仿不良的表情真的太成功,那群欺負人的孩子們一瞬間就一哄而散逃跑了,只留下那個本來被包圍在中心的孩子依然蜷縮恐龍滑梯的腳邊。

查覺到周圍氣氛的變化,對方抬起頭來看著他。一雙藍色的眼睛中盈滿了淚水。

「呃.....」對著這個可憐兮兮用小動物眼神看著自己的生物,Kyo也不好意思再繼續表現的太兇狠:「你,你也趕快滾回家!」說完就拎起書包想快速閃人,天知道這些小鬼有多麻煩,他可不想留下來善後。

萬一被認識的人看到他真的會想去死。

「等,等等!」然而事情遠沒有他想的那麼簡單,在他轉過身的瞬間,黑髮的孩子突然撲上來抱住了他的腳。沒錯,是整個人像無尾熊一樣掛在他的小腿上緊抱不放。

於此同時,一隻小貓從黑髮男孩的懷裡跳出來,輕巧的落地後迅速跑得無影無蹤。

「啊...貓咪...」男孩一臉婉惜的看著貓咪離去,卻依然不肯放開緊抱著Kyo的雙手。

「你要幹什麼啊小鬼,快放手!」Kyo在心底開始大聲哀號,他就知道跟小孩子這種生物扯上關係不會有好事。

再說了,這種會被霸凌的孩子不是應該都是很怯弱的個性嗎?!不是應該雙眼含淚怯生生地拉住我的衣角叫大葛格的嗎?!這隻直接撲上來熊抱的是什麼生物!外星人嗎?!

「嗚...不要...」被一陣拉拽也死命抱著Kyo不放手,男孩突然大聲的喊出一句突兀至極的話:「我叫做Ren!」

「哈???」Kyo覺得自己被氣到甚至要笑出來了:「我不想知道你叫什麼,快放開我!我只是路過而已!」

「可是你救了我!還有小貓!」Ren上一秒還在哭泣的小臉此刻閃著崇拜的光芒順便解釋了自己剛剛的舉動:「老師說交朋友的第一步就是自我介紹!」

「所以現在我們是朋友了!」

「........不,我們不是。」

Kyo已經完全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吐槽這個莫名其妙的小孩了,他現在只想趕快離開這個地方。

「拜託了Kyo,留下來和我一起。」Ren的眼眶又開始凝聚起水霧,可憐又帶著期望的眼神讓人難以抗拒。

「先等一下,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的?!」但很明顯有人不吃這套,Kyo快速地捕捉到問題,他不記得自己有說過自己叫什麼。

「那邊有寫啊,」Ren放開一隻手,指向他手上拎著的書包,上面確實掛著金屬製的名牌:「Kyo k...koneko。」還附贈發音奇怪的朗讀。

「..........F*ck.」Kyo在短暫的愣住後一瞬間被自己的愚蠢給打擊到放棄了掙扎,他蹲在地上抱住了自己的藍色腦袋,不明白自己怎麼會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沒想到。

「你還好嗎Kyo?」Ren依然抓著他的外套不放,但在一旁坐了下來:「如果你需要休息我可以讓你躺在我的腿上。」

「......不用了謝謝。」Kyo的腦袋快速運轉著,思考著怎麼樣才能讓這個小鬼心甘情願地放他離開而不糾纏。

「Kyo...」在短暫的寂靜後Ren率先打破了沉默:「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說。」

「你剛剛為什麼要幫我呢?」

「我沒有幫過你。」

「可是你剛剛趕跑了那些人。」

「我只是覺得一群小鬼在那邊吵吵鬧鬧的很煩而已,完全不是為了幫你,也沒有要留下來陪你。」

本來已經放鬆下來的Ren一瞬間又回復到無尾熊模式。

Kyo也不明白自己為何要在這裡和這個小鬼拉拉扯扯,說實話比力氣的話他沒道理拉不開Ren,拔腿就跑的話對方也不可能追的上他。

但他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無法就這樣離去。

「欸小鬼,」「我是Ren。」「...好吧,Ren,」Kyo決定走攻心路線,找個藉口哄哄小孩就閃人:「那些人剛才為什麼欺負你?」

沒有想到對方突如其來的問題,Ren愣了一下,藍色瞳眸中的光芒稍稍黯了下來:「他們說我是膽小鬼。」

「他們想要把小貓丟到河裡看牠會不會游泳,我告訴他們貓咪不會游泳,可是他們不相信,就叫我去丟丟看,還說反正牠只是隻沒有人要的貓,就算沉下去了也沒關係。」Ren委屈的噘起了嘴:「我很害怕,我怕他們抓走小貓,所以我就把牠抓在懷裡。但是他們說我是膽小鬼,不敢把貓咪丟進河裡。」

「What?!!」Kyo沒想到事情遠比自己想像中的兒童打鬧嚴重的多了:「現在的小孩腦袋都裝了些什麼......?」

「Kyo也覺得我是膽小鬼嗎?」Ren小心翼翼的詢問著:「其實在學校大家也這樣說...因為我不喜歡和大家一起抓昆蟲...」

Kyo心情複雜的看著身旁低落的男孩,他可以感受到Ren只是一個心思細膩又善良過頭的人類,不是什麼膽小鬼。

不過這個世界對所謂的好人可不太友善。

他在心裡嗤笑著,但沒說出口。這可不是該讓孩子聽見的話。

會恃強欺弱的人們總是挑軟柿子捏,欺善怕惡,爛到令人發笑。

「我覺得是的話,你就是嗎?」他決定大發慈悲的當一回人生導師:「Ren,你是因為害怕蟲子才不跟大家一起抓他們的嗎?」

「!不,不是!當然不是!」Ren有點著急的提高了音量,不知道為什麼,他總覺得非常不希望在Kyo面前表現的不好:「我很喜歡昆蟲,我只是覺得他們可以在自己的家園好好生活,而不是被抓來玩弄到斷肢殘翅...」

「那你為什麼要擔心那些人說了什麼?」Kyo站了起來看著這個有點與眾不同的傢伙:「你就是你,不是嗎?不要因為別人的話語改變你行走的方向。」

沒錯,因為無論如何走到最後承受後果的都只有你自己一個人。

那一瞬間Kyo突然有點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在和誰說話,只是Ren嗎?還是也包含了他自己。

『也許我並沒有資格對他說這種冠冕堂皇的話。』Kyo在心底有些自嘲的想著,但無論如何他畢竟還是希望至少能看到Ren過的快樂一點,他還沒有變態到要去詛咒別人也過的不幸。

空氣安靜了幾秒鐘,Kyo覺得這對小孩子來說可能還需要一點理解的思考時間,於是他決定趁這個大好機會直接開溜。

然而就在他輕手輕腳的拿起書包跨出第一步的時候,背後外套傳來的拉扯感讓他又回頭看了一眼,

Ren蹲在地上抬頭看著他,藍色的眼睛裡盛滿了光芒:

「Kyo,我.........」

---

『叮!』電梯到達樓層的提示音讓沉浸在回憶裡的Kyo突然驚醒,他甩了甩淺藍色的腦袋試圖讓自己清醒點然後快步踏出電梯。

到底為什麼會突然想起來這件事......Kyo走在往辦公室的走廊上,總覺得當年那個給人家灌雞湯的自己感覺有夠蠢。

話說回來,那個叫Ren的最後到底說了什麼?後來自己是怎麼離開的?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不太起來了。

「算了,都那麼多年了誰還記得啊,」就算記得也不會讓自己今天的工作比較輕鬆,Kyo走到自己位子上看見一堆待處理的公文就覺得剛剛還有心情在那邊回憶過去的自己真的是好傻好天真。

「早安Kyo!!!」背後突然被人用力重擊一掌,Kyo嚇到只差一點就要整個人蹦起來:

「Aster!」又是自己那個從大學就甩不掉的傢伙,現在甚至變成了同事:「我告訴過你別再這麼做了!」

「我只是想給你一點活力!」Aster眨了眨他那雙在公司裡令眾人都無法拒絕的美麗異色瞳:「你看起來就像下一秒就會隨風消逝一樣!這是週一早晨!全新的一個開始!」

「對對對,全新的一個噩夢開始,又要上班囉哈哈好快樂喔。」Kyo敷衍至極的說著反話坐下來,他已經習慣這個有些莫名其妙的人了,跟他多說也只是浪費力氣。

「拜託Kyo,不要這麼悲觀嘛,我為你帶來一個超棒的好消息!而且是最新的喔!」

「喔哇是什麼,公司要資遣我了還是你要被開除了?」「都不是!Kyo!」

Aster帶著有點興奮又故作神秘的笑容湊過來,:「你知道嗎?聽說今天會有新的主管上任!」

「蛤?」Kyo終於提起一點精神正面和對方說話了:「什麼意思??你再說一次?」

「我說,今天會有新的主管來!聽說是總公司直接派來的喔,而且我聽人事的姐姐說了,聽說他在總公司很有名,年紀跟我們差不多但是卻表現得很優秀的樣子。」Aster充分利用了他在辦公室男女通殺的好人緣,總是能得到很多一線消息:「重點是聽說他長得很帥!!!你不覺得很棒嗎!我真的受夠了禿頭部長了...拜託請讓我們公司在多一點好看的人類吧!」

「不不不,那根本不是重點好嗎!」Kyo已經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吐槽了,但他並不覺得這是什麼好事。

拜託,年輕、資歷淺、職位高、總公司直接任命......這些條件組合起來怎麼聽都不正常,如果不是在公司有點關係怎麼可能辦到。

說白了這八成就是個走後門空降過來的少爺主管吧。Kyo在心裡無比嫌棄的想著,這絕對不是酸葡萄,絕對不是。

「反正不管上面的人事怎麼變動都跟我們這些小職員沒關係吧,」Kyo已經開始不爽這個聽起來很人生勝利的空降上司了:「快回去你的辦公室!我很忙的,沒空跟你閒聊。」

「吼,你都不關心一下嗎?」Aster做出有點無奈的模樣,即便他早已知道Kyo會是這種反應:「那我中午休息再來找你玩呦!等等見我的朋友!」

「真的不需要欸。」

Kyo最後不忘嘴一句後看著他離去,打開電腦準備開始工作。

主管怎麼樣對我來說根本不重要好吧。

吧。

然而這個想法在稍晚之後新主管到來自我介紹的瞬間就直接破碎了。

---

「Kyooooooooooo!!!」黑髮藍眼的青年張開雙臂緊緊地將相對嬌小體型的Kyo抱住,「我好想你!!!」

「欸???!!」這是搞不清楚狀況的辦公室眾人。

「唔哩外窩屋喔??!!!!」這是更搞不清楚狀況就被一把抱住無法呼吸的Kyo。

藍色的...彷彿閃耀著光芒的眼睛......Kyo覺得自己當機的腦袋隱隱約約好像想起來什麼人,但是無法運轉思考出答案。

「你不記得我了嗎?」黑髮青年一臉滿懷期待的模樣看起來就像某種大型犬隻在期盼的等待主人誇獎,然而他開口的瞬間卻是投下一顆更大的炸彈:

「你忘了你說過會和我在一起嗎?」

「蛤?!!」

 

---未完待續


後記:

我不知道我在寫什麼......太久沒動筆了覺得寫的好爛...還在復健找回感覺中...

希望不會太ooc QQ

arrow
arrow

    冬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