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還能記住的時候慢慢的紀錄一些夢境

關於飛翔之中,能有印象的

一個在高中的時候,有個非常奇特的夢。醒來的時候我所在的世界是個大家都有著羽翼的世界,每個人都會飛,翅膀的顏色也都不一樣

五顏六色的翅膀代表著大家能使用的魔法。

這個世界有著像是部落制度一樣的族群體系,每個族群之間會互相搶奪、對立,而族群中會有特別強大的首領。

所以大家總是在換地方居住,不斷的逃跑

醒來的時候身邊是個有著像火一樣紅色翅膀的少年,後來得知是個像青梅竹馬一樣的存在。

竹馬告訴我我在上一次被攻擊的途中我被炸彈炸暈了,是有著黑色翅膀的首領救回了我

日子一如往常地過著,但是當要離開巢穴出門時,我發現了:我忘了該怎麼飛翔

仰賴著翅膀生活的人類忘了該怎麼飛,即使有著完好無損的翅膀,也像廢人一般。

就像魚忘了怎麼游泳,獅子忘了怎麼撕咬。

然後在一次又一次被攻擊的途中因為無法飛翔而需要別人抓著我飛來逃跑而拖累族群的時候,

族裡的人們終於爆發了,指責洶湧而來。

但是族長全都幫我擋下來了,用非常冠冕堂皇的官腔理由。

外表威嚴冷酷但默默關心著我的樣子,只是會私下幫我特訓早點想起來怎麼飛。

但是深夜裡自己感到痛苦而落淚,想著也許只要從高處一躍而下,就能依著生存的本能飛起來了

成為累墜的自己,如果直到最後都飛不起來,那又有什麼意義?

這樣想著,從懸崖上跳下去而拼命揮舞著翅膀的我

並沒有飛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飛翔#夢想
    全站熱搜

    冬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